Eine Gruppe von acht Personen steht auf einer Bühne. Sie applaudieren und lächeln. Im Hintergrund sind ein Tisch und ein Bildschirm zu sehen. Die Personen tragen unterschiedliche Kleidung, darunter Schuluniformen und legere Outfits. Das Licht ist gedimmt, und die Atmosphäre wirkt festlich.

恐怖 - 一份報告。第二次演出於星期四 12.6.25 下午6:30 在中庭

Hinweis: Dies ist eine automatische Übersetzung des Seiteninhalts (中文(繁體)). Für verbindliche Informationen gilt der deutsche Originaltext. Original anzeigen

注意:這是該頁面內容的自動 顯示原文

「人的尊嚴不可侵犯」——《基本法》第一條的核心條文於上週三成為費迪南·席拉赫所作劇作《Terror》的寓教於樂起點。Rahlstedt 中學的中庭在奧利弗·阿恩特(Oliver Arndt)指導下,十年級的學生們仔細探討道德與良知的問題。

很明白——原則是我們共處的護欄,是維繫與規範社會生活的黏合劑。但在極端情況下會怎樣——當恐怖主義強迫你在不經長時間考慮與權衡的情況下做出決定時?

十年級的學生在虛構的審理中,對一名因違背命令而扣押 terrorist 派遣的德國聯邦國防軍飛行員,因而讓載有乘客的飛機坠毁至巴伐利亞的一座足球場,導致164人喪生的案件提出問題。審判中顯示,這個兩難境地沒有簡單的解決辦法。那麼,誰可以扮演「上帝」?我們社會行為的準則在哪裡?這名飛行員該判有罪嗎?檢察官與辯護辯護的辯詞迫使觀眾仔細審視,而非尋求迅速的解決。人類的痛苦也透過在法庭審理中的感人證詞清楚呈現。影片插入段落還在其他案例與哲學思考中揭示了該案的複雜性。

當主審法官與陪審員回到庭前商議時,帷幕拉開,問題全都待解。 Terror——一個發人深省且時事相關的題材。第二次審判將於星期四,12.6.25,18:30舉行。你們會如何決定?

由安亞·布赫霍爾茲撰寫的報導

ymnasium-rahlstedt.de/WordPress_01/wp-content/uploads/2025/06/image1-1024x768.jpeg 1024w, https://www.gymnasium-rahlstedt.de/WordPress_01/wp-content/uploads/2025/06/image1-768x576.jpeg 768w, https://www.gymnasium-rahlstedt.de/WordPress_01/wp-content/uploads/2025/06/image1-1536x1152.jpeg 1536w, https://www.gymnasium-rahlstedt.de/WordPress_01/wp-content/uploads/2025/06/image1-1320x990.jpeg 1320w, https://www.gymnasium-rahlstedt.de/WordPress_01/wp-content/uploads/2025/06/image1.jpeg 2016w" sizes="auto, (max-width: 600px) 100vw, 600px" />

照片:Johanna Wiesner